你口渴了吗

夏天会周而复始 人会久别重逢

【翔霖】你有想我吗

 

 

- 勿上升小孩


- 伪现背

 

  

01. 

 

“我上飞机啦。”贺峻霖拿出手机敲了几个字儿发送出去。

 

最近分开了两天,俩人都要去忙正经事,出发之前早就跟严浩翔商量好了,一定要先专注自己的事,这回考试很重要!这一次严浩翔倒是听话了,这两天真的除了早安晚安再无其他消息。

 

到公司的时候,严浩翔还在小房间睡觉呢。

 

贺峻霖跟老师们汇报过考试情况后赶紧去找那个本以为会开开心心出门迎接自己的小朋友。

 

“严...”

 

推开门的时候,房间里安安静静的,严浩翔乖乖蜷在沙发上,可能是太瘦了,明明一米八的个子蜷在沙发上却小小一团。贺峻霖走近一些见人确实没醒,顺势蹲在沙发边,看着他睡着了嘟起的嘴,忍不住上手去捏了一把,原本还在睡梦中的严浩翔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眼前是贺峻霖时嘴撅得更高了些,好像是控诉他把自己捏醒了,又像是在讨吻。

 

“唔...回来啦。”

 

贺峻霖攥着一小撮头发绕着圈的把玩,明明是他把严浩翔闹醒的,现在又像哄小孩子睡觉一样不停的摸他脑袋。

 

“你吃过了吗?”

 

“等你一起。”

 

两个人腻腻乎乎的呆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贺峻霖一句“不行了快要饿死了”才让严浩翔蹭得一下坐起来。一把拉起蹲在地上的贺峻霖往自己怀里带,拿过手机递给他让他赶紧点吃的。

 

“你吃辣子鸡吗?”

 

“随便,你吃什么我吃什么。”严浩翔一个劲儿往贺峻霖身上黏,哪里有心思考虑吃什么,最想吃的不就在怀里了。

 

点好外卖贺峻霖把手机塞回严浩翔手里,下一秒就被丢到了沙发上,空出手后严浩翔牵着贺峻霖的手,翻过来翻过去的看,就跟没见过似的,不过确实是大两天没牵到了。

 

“重死啦!严浩翔!”严浩翔把人困在怀里圈得死死的,脑袋完全受力搭在贺峻霖肩膀上,又被牵着手,贺峻霖逃也逃不掉,推也推不开,只能嘴上“抱怨”两句。

 

“你有想我吗?”

 

严浩翔一撒起娇语气就黏黏腻腻的,拖着长音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正在撒娇。

 

“才几天啊,严格来讲48小时都没有呢吧?”

 

贺峻霖不是不想,是实在招架不住严浩翔这撒娇的样子,又不愿意依着他来让他得逞,每次被撒娇都是心里爽翻了,脸上又一脸嫌弃的样子。

 

严浩翔听他这样说,嘴巴恨不得撅天上去,手指也插到贺峻霖手指缝里十指扣着,越握越紧,食指尖在贺峻霖的指缝里不停的上下磨,是在撒娇也是在威胁,就像是说“你到底想不想,不管,你就得想~”

 

贺峻霖被磨得心痒痒,赶紧抽出手起身出了房间,留着严浩翔一个人瘫在沙发上。

 

 

 

02.

 

“霖霖,吃饭啦。”

 

严浩翔提着一堆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回来,大包小包提了一手,他很怀疑是不是把别人的东西也提回来了,不过一想贺峻霖在饿了的情况下,也是能干掉这么些东西的。

 

一边吃饭一边复盘起这两天的考试,说到激动的地方贺峻霖干脆放了筷子跟大家比划起来,严浩翔不仅得顾着自己吃,还想着给贺峻霖夹一口热乎的菜。

 

“严浩翔,给。”

 

贺峻霖举着一朵歪七八扭的花递给严浩翔,如果不是上过色,倒是真看不出这是一朵向日葵。

 

“这...是个...”严浩翔皱巴巴的望着手里的花。

 

“就这手艺,不要还给我。”贺峻霖气呼呼的去抢,反倒被人钳制住。

 

“要,怎么不要呢,就是丑了点。”严浩翔一边嫌弃一边往身后藏。

 

下班的时候跟老师道完辛苦后回来收拾东西,严浩翔纠结着到底要把这朵花往书包哪塞的时候,贺峻霖过来打趣他,“丢了吧丢了吧,下次再给你做一个好的。”

 

严浩翔哪舍得,赶紧把向日葵塞进了书包内格,还用两本书夹起来防止它更歪七扭八。

 

一到家严浩翔就把向日葵从包里拿了出来,试图修复一下它原本的样子,捏来捏去好像也没什么区别,反正它一开始,也不是特别完好的样子。

 

严浩翔把花立在了笔筒里,嫌它立不稳又从贺峻霖桌子上拿了几支笔把花抵住。

 

“今天你先洗。”贺峻霖准备先跟妈妈通个电话,于是就顺其自然的“安排”了严浩翔。

 

严浩翔拿好换洗的东西还凑到贺峻霖耳朵边偷听了一会儿,被贺峻霖不耐烦的踹了一脚才“心甘情愿”的去了卫生间。

 

“好了妈妈,我先去洗了,不说了。”贺峻霖见严浩翔出来,正好有机会挂掉电话。

 

时间不早了,贺峻霖也想快点收拾了躺在软乎乎的床上,赶了一天的行程确实怪累的了,严浩翔就坐在床边盯着他,眼神随着他在房间走来走去,直到出了卧室门。

 

上床的时候贺峻霖还以为严浩翔睡着了,轻手轻脚的擦拭身上多余的水珠。

 

“霖霖,快点上床睡觉了。”

 

严浩翔突然出声把贺峻霖吓了一跳。

 

“我还以为你睡着了,你快睡啊。”贺峻霖收拾好赶紧缩进被子。

 

严浩翔没搭话,等贺峻霖调整好了姿势于是把身子往那边挪了挪,刚想伸手去抱贺峻霖的时候突然被拦下来。

 

“不要,你挂我身上一天了,还不够呢。”

 

严浩翔委屈巴巴起来,“明明晚上才见到你。”

 

“那也挂一晚上了,黏人死了。”

 

倒也不是嫌严浩翔黏人,只是自己真的太累太困了,现在就只想睡觉,每次被严浩翔抱着睡两个人总要磨蹭好久。

 

“你还说我呢,你不黏人呐,下午刚回来,晚上又打这么久电话。”严浩翔吃起醋来倒不管对面是谁。

 

“那是跟我妈打的!我妈!”一聊起这个贺峻霖就气不打一出来,明明平时严浩翔才是动不动就跟妈妈打电话的那个,怎么今天打一会儿电话还吃起醋来。

 

贺峻霖看严浩翔委屈巴巴的样子,又开始给他找台阶下,“回家那几天也没见你给我打一个电话啊,你要是打了我不也跟你讲这么久。”

 

“霖霖,你讲讲道理啊,回去之前是你说,咱俩得好好想考试的事,对不对,是你说得好好休息的,对不对,我都听话了只发了早安晚安没找你多说一句话,对不对,就想着怕你要休息,我都没找你诶!你现在...还怪我没打电话...”

 

“我...”贺峻霖被“对不对”怼得哑口无言。

 

没毛病,确实都是他说的。

 

趁着贺峻霖理亏,严浩翔带着撒娇语气控诉起来,“而且晚上问你想不想我,你也说不想。”

 

“诶,等等,前面我承认,但是我没说不想啊,不要冤枉我。”

 

“那你也没说想啊。”严浩翔难得在和贺峻霖闹脾气的时候用上逻辑。

 

贺峻霖被埋怨得一时找不出借口回应,“那...那...”

 

“那我不还给你做向日葵了嘛,特意给你做的,怎么就不想你了。”每次一到这种直接表达想念和爱意的时候,贺峻霖总是绕着弯的说。

 

“你说一句想就那么难,你跟别人都说,就不跟我说...算了...”严浩翔又气又无奈,心想贺峻霖要他干嘛他都会乖乖听话,也没讨来一句他想听的话,实在委屈极了,干脆转过身去背对着贺峻霖。

 

贺峻霖也没想过会把人委屈成这样,他以为严浩翔收到花就知道他也想了他好几天呢。盯着严浩翔的后脑勺有点手足无措,又不想他委委屈屈的入睡,想了想还是主动凑了过去环着严浩翔的胳膊。

 

“想,想你啦,别委屈,乖。”

 

 

 

03.

 

严浩翔睁眼的时候,贺峻霖还环着他那只胳膊没动,另一只手在枕头下摸了半天才摸到手机看了一眼,反正没剩几分钟闹钟就响了,严浩翔继续闭上眼缓缓困劲儿,等闹钟响也等贺峻霖睁眼。

 

贺峻霖跟着闹钟铃声一起哼哼唧唧的,严浩翔佯装一副刚被闹铃吵醒的样子。

 

“该起床啦。”严浩翔还是没有抽出那只手,任由他抱着。

 

贺峻霖醒透了才意识到,一晚上都环着他的胳膊,应该得麻了吧。

 

“手麻吗?”

 

贺峻霖嘴上关心手上倒是实诚,话音还没落就上手捏了一把,尽管严浩翔“嘶”了一声,也没有怪他一句,只顾着让他赶紧起床。

 

“早啊。”严浩翔收拾完了坐在桌子前等贺峻霖,拨了拨笔筒里的向日葵跟它问好。

 

贺峻霖走到身后推了一下严浩翔的脑袋,“干什么呢,傻不傻。”

 

一早起来就被贺峻霖调侃,严浩翔不服气起来,一把把人拉到腿上坐着,一只手环着腰,另一只手在贺峻霖身上到处游走着挠他的痒。

 

“说谁呢,你说谁傻呢。”

 

“别闹...别闹了严浩翔。”贺峻霖在严浩翔身上做着无谓的挣扎,扭来扭去差点儿没坐稳。

 

严浩翔闹够了,收了手把人抱得安稳些。

 

“你有想我吗?”

 

贺峻霖刚想怼回去,抱着睡了一晚上,还想什么想,但是一想到眼前这人昨天真的因为自己不直接说想委屈一晚上,又收回了已经到了嘴边的话。

 

“想想想,想死你。”等从严浩翔身上起来之后才嘀嘀咕咕念了一句“真黏人”。

 

得到满意答案的严浩翔,倒是也不会去计较他嘀嘀咕咕的那句,站起来整理好衣服就提着书包下楼去了。

 

“我先下去啦,快点喔。”

 

一到下课时间,贺峻霖就会看见严浩翔甩胳膊,一脸心虚得找着机会靠过来问他是不是昨天抱着胳膊睡麻了,这种事儿又不太好意思大声说出来,两个人在教室里咬起了耳朵。

 

“干嘛干嘛干嘛,注意影响。”马嘉祺端着一杯水回来教室正好撞见。

 

每一次被直白的戳穿他俩太亲密的举动时,贺儿都是结结巴巴的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啊...没...没...什么啊。”

 

“贺儿说给我按摩。”严浩翔回过头冲贺峻霖挑着眉。

 

“我什么时候...”贺峻霖上手想掐他一把,谁让他张嘴就来。

 

严浩翔挨掐次数多了,直接预判了他下一步的动作,捉着贺峻霖的手把他往怀里一拉,贴着他耳朵小声挑衅他。

 

“你压的,你不负责吗?”

 

贺峻霖翻了个白眼从他身边溜走,早知道就让他疼死好了,真是多余来关心他。

 

 

 

04.

 

“马上就圣诞节了诶~”宋亚轩一口小朋友期待节日一样语气。

 

“记得挂袜子在床头喔。”

 

宋亚轩被调侃得朝马嘉祺胳膊上锤了两下,毕竟是哥哥,也没敢使劲,单纯得用这个行为反击哥哥“别把我当小朋友”。

 

“亚轩想要什么礼物啊~我考虑一下当不当这个圣诞老公公。”贺峻霖故意逗他。

 

严浩翔坐在对面盯着贺峻霖,还以为下一句就是问自己想要什么呢,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不重要,反正严浩翔早就想好要送什么了。

 

趁着午休的时候,严浩翔又偷摸摸的钻进小房间去闹贺峻霖,刚一开门贺峻霖就睁开眼来。

 

“完了,你这睡觉这么浅,圣诞老人今年怕是来不了了。”

 

“爱来不来。”贺峻霖咂巴咂巴嘴翻了个身,有点不耐烦得凶他。

 

严浩翔见他不耐烦的样子反倒觉得可爱,更忍不住上手去捏他气鼓鼓软乎乎的脸,硬是手欠给贺峻霖捏生气了。

 

“出去!我要睡觉。”

 

“不出,我也在这睡午觉啊。”

 

“那你去那边,别挨我。”

 

“霖...”

 

“闭嘴,再说我踹你了。”

 

严浩翔乖乖的起身去到另一边的沙发躺着,撅着嘴巴委委屈屈的,心里想着不愧是小辣椒本椒,真辣。

 

中午休息的时间并不长,一天下来除了吃饭的时间也就午休能好好歇会儿了,但是严浩翔通常睡不满整个午休时间,睡太多了下午反而更累更困。

 

“起来啦霖霖。”严浩翔趴在沙发边玩儿他的头发。

 

严浩翔牌闹钟,谁用谁知道,除了闹铃贼响,还有不少手上动作。

 

睡觉浅是浅,不影响赖床,贺峻霖被烦得手脚都开始扑腾,连打带踹得把严浩翔从旁边推开,怎么赶也赶不走,贺峻霖踹他,他就去头顶吵吵贺峻霖。

 

“干嘛呀,我醒了醒了醒了,闭嘴!”

 

“你有想我吗?”严浩翔不管他的脾气还一脸小狗模样趴在脑袋顶上问他。

 

贺峻霖都快被他闹得气死了,还问想他吗,想吧?大概想他赶紧滚出去吧?

 

“想锤子想,爬。”生气的时候,真的忍不住飙方言。

 

严浩翔一直被凶,识趣了也闹够了,哼了一声起身准备出去,嘱咐了句让他赶紧起来马上要上课了,走之前还凑过去捏了一把他的脸。

 

晚上吃饭的时候贺峻霖主动靠过去,午休时候凶了他,可那也是起床气,小脾气不至于闹到赌气不理人。

 

“严浩翔,帮我夹那个。”

 

明明刚刚都自己夹过,哪里是想吃菜,明明是哄哄被凶了的小朋友。

 

见贺峻霖递了橄榄枝,严浩翔又嬉皮笑脸起来,不得不说严浩翔也太好哄了,帮他夹了菜到碗里还凑过去耳语了一句。

 

“不生气了吧?那晚上别忘了按摩。”

 

严浩翔倒是很好哄,贺峻霖就不一定了,刚说完就吃了贺峻霖一巴掌,让他别在这么多人的时候讲这些东西,严浩翔一脸委屈,明明也没说什么过分的。

 

 

 

05.

 

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很快的迎来了这个温暖的节日。

 

一大早起来严浩翔就趴在贺峻霖耳边腻歪着,一个劲儿的念着平安夜快乐,贺峻霖耳朵都快听起茧了。

 

“霖霖,你想我吗?”

 

贺峻霖皱着眉头,吸溜了一口嘴里的牙膏泡沫,差点呛到喉咙里去。

 

“你有事儿没事儿啊,一天天就是想你想你的。”贺峻霖忙着清理着嘴里的泡沫,说完这句话后一直眼神骂人。

 

“再问你一遍,你想不想,这很重要。”严浩翔倚着门框一脸戏谑。贺峻霖擦干了手,抬起来朝着严浩翔的额头摸了摸,“你没事吧?”

 

“行,你别后悔的。”

 

今天除了正常上课,晚上还被安排了直播,妆发的时候公司给每个人派发了苹果,知道他们也不吃,但仪式感还是要有。

 

“你看我的比你的大。”

 

“什么啊,明明我的更大。”小朋友到底是小朋友,贺峻霖坐在一边不屑的看着争执的两人。

 

严浩翔从身后递过来一个礼物盒包装的苹果,“呐,平安夜得平平安安。”

 

贺峻霖下意识得接了过来。

 

“公司不是买了嘛。”贺峻霖想着,反正也不吃,有一个意思一下不就得了。

 

“那是公司的。”

 

那是公司的,这是严浩翔的。

 

“翔哥,我们没有喔?”宋亚轩见贺峻霖手里漂亮的礼物盒,故意提着嗓门打趣严浩翔。

 

“公司不是买了嘛?”打趣不成反倒吃一嘴狗粮,宋亚轩赶紧给嘴巴锁上拉链,真是多余开口问。

 

工作人员来化妆间催进度,一想到马上又得开始工作,贺峻霖赶紧伸了个懒腰,把懒劲儿用力推出去让自己调整状态精神精神。

 

“晚上还有礼物。”

 

贺峻霖也不知道严浩翔是真的有准备还是只是帮他提提神,他刚想问真的假的,严浩翔就伸着手指做着嘘声的样子。

 

下班回家的路上,贺峻霖一直扒拉严浩翔问他到底是什么礼物,严浩翔见他这个样子实在可爱,这种时候格外喜欢逗他,故意卖关子说回家就知道了。

 

明明手里还抱着刚刚交换到的,严浩翔的游戏机。

 

 

 

06.

 

到家还是按惯例,贺峻霖先去洗澡了,正好留了时间给严浩翔藏礼物。

 

“你怎么不开灯啊。”贺峻霖回来卧室的时候,整个房间黑乎乎的,贺峻霖有点怕黑,看见房里没灯脚一直没迈进去,够着身子伸手忙着摸开关。

 

“别开。”

 

话音刚落,严浩翔按了一个开关,桌子上放着一颗小圣诞树,树上的彩灯亮了起来,足够照亮整个房间。

 

“哇,你在哪弄的圣诞树。”

 

今年也没法去商场看更漂亮的圣诞树了,严浩翔干脆弄了个小的送给他,前两天就听着贺峻霖网上冲浪的时候一直念叨哪里哪里的圣诞树好大好漂亮。

 

严浩翔坐到椅子上把人拉到怀里抱着。

 

“变魔法变出来的。”

 

贺峻霖坐在腿上倾着身子去摸圣诞树上的小挂件和彩灯,严浩翔刚准备去拦,怕贺峻霖发现圣诞树上的小心思,看贺峻霖畏手畏脚的这碰一下那碰一下,又忍不住笑出声。

 

“不会电你,怕什么。”

 

“这不是,没摸过圣诞树嘛嘿嘿。”当然也没有收到过圣诞树,贺峻霖把头歪来歪去好奇着,终于还是发现了挂在背后的那张拍立得。

 

那是去年圣诞节的时候俩人拍的,被严浩翔要去之后一直没有再见到过,还以为严浩翔没收拾好弄丢了呢。

 

贺峻霖把拍立得取下来拿到他面前一个劲儿问,问他是不是去年拍的那张,问他之前放哪了。

 

“今年还拍么?”

 

贺峻霖起身翻了半天才找来相机,放电池的时候才想起来,家里没备相纸呢,突然被打消了兴致。

 

严浩翔从抽屉里摸出来一盒没开封的递给他。

 

“给,等你想拍才去买哪来的及。”

 

相纸倒不是过圣诞特意买的,严浩翔备在抽屉里都好几个月了,就等着有机会跟他拍呢。

 

贺峻霖自觉的坐回到腿上,反正相纸盒都开了,干脆一口气拍了十张,今年也就不用争照片了,严浩翔配合得摆出表情,拍完就只负责收照片,等贺峻霖找角度拍下一张的时候一个劲儿的在旁边甩。

 

放好照片张开双臂准备抱抱严浩翔谢谢他的礼物的时候,却被严浩翔推开。

 

“停,还有。”严浩翔从背后摸出礼物盒。

 

贺峻霖一脸诧异的接过来,嘴里念着怎么还准备了好几个。

 

“回重庆叫妈妈买的,我也没空出去。”严浩翔一边帮他攥着撕下来的包装纸,一边跟他解释。

 

“香水,喜欢!替我谢谢阿姨!”拆开礼物贺峻霖爱不释手,原本就是他快空瓶的一款,都不用打开试香,只是没想到严浩翔会留意到他快空瓶了。

 

“诶!我买的!是我买的!只是我妈帮我去取回来!我给钱了!”严浩翔瞪着眼睛找他算账,怎么就是谢谢阿姨了,怎么不谢谢他。

 

“那也得谢谢阿姨。”贺峻霖见他这“小气”样,迅速在脸上啄了一下安抚他。严浩翔满意的笑,不怪说他好哄,贺峻霖就是亲亲脸,他也能高兴好一会儿。

 

严浩翔把圣诞树拿了过来,从树上取下了四个小球,这才是他准备的小心思。

 

“刚刚是正餐,这是加餐。”

 

贺峻霖一脸不可思议,“怎么还有。”

 

严浩翔打开来一个球,里面是一张刮刮卡,递过去让贺峻霖自己刮开。

 

“探店券?”贺峻霖举着卡片找他要个说法。

 

“好久没吃上好吃的了,等有空了拿来找我兑,两张券,地方你看。”

 

“空头支票啊~”贺峻霖故意逗他。

 

“珍惜吧,这是回来那天你说想我,才有的。”听完贺峻霖把卡片叠好放进笔筒里。

 

“没券你不也陪我去了嘛。”

 

“我请客。”严浩翔咬着牙说道,恨不得把人从腿上丢下去,怪他这种时候就不要这么胜券在握了吧。

 

说完严浩翔又打开了一个球,是一张画的项链。

 

“咳咳,加餐嘛,前天才下单,还没到。”

 

“这是第二天问你想不想我,你说想,我才买的。”严浩翔主动解释道。

 

贺峻霖大概明白这些加餐的来由都是什么了,回忆了一下,最近几天他确实不太正常,总是问想不想他,原来就是因为这个。

 

“那还有呢?”

 

严浩翔撇着嘴一脸不太高兴的样子,“你先想想这两天我问你你都怎么说的。”

 

完了,这两天不是质疑他脑子有问题就是叫他滚蛋,贺峻霖意识到情况不太妙,悄咪咪得从腿上起来准备开溜,被严浩翔一把揽了回来。

 

“我觉得礼物够多了,谢谢你你真好,我一定会好好收藏好你送的每一样东西,好了不早了,咱睡觉吧。”

 

贺峻霖捧着他的脸亲了亲试图蒙混过关。

 

“坐好,算账。”

 

剩下的两个球里都是小纸条,一个写着“以后问想不想的时候好好回答”,一个写着“没好好回答的话第二天负责叫起床(用亲的)”。

 

合计着收完礼物还有惩罚。

 

“为什么呀!!为什么呀!!”贺峻霖仰着脑袋嚎。

 

贺峻霖只是面对惩罚内容有点不好意思,并没有不愿意的意思。

 

严浩翔给人换了个姿势面对面抱坐着,认认真真的讲起道理。

 

“霖霖,我每一次问你想不想我,是很认真在问你没有跟你开玩笑,我当然知道你会想的,就是想听你说嘛,就是想听你说想我嘛,你就说一句我想听的话嘛。”

 

也不知道是在讲道理还是撒娇。

 

严浩翔很少会这么认真的跟他说一件事,大多都是由着他来,但这事他就偏要讲明白。

 

贺峻霖被他搞得有些脸红,一时不知道怎么回应他才好,展着手臂抱住严浩翔趴在他肩膀上乖乖答应了一句“我知道啦”。

 

到最后,严浩翔也没问一句“那我的礼物呢”。

 

躺床上贺峻霖辗转反侧睡不着,终于还是憋不住心思老老实实交代起来,“我也给你准备礼物了其实,但是计划的圣诞节给你嘛,所以明天才能到,真的,等明天再给你,好不好。”

 

严浩翔紧了紧手臂,胸膛贴着贺峻霖的后背,脑袋卡在肩膀处蹭了蹭,鼻腔喷出的气冲着贺峻霖的耳朵去。

 

“好,快睡霖霖。”

 

 

 


 

-

 





 

 

 

 

 

               我相信你一定会想我

               但我还是想听你说

               我想你了

 

 

 

 

 

 

 

 

 

 

 

评论(20)

热度(68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