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口渴了吗

夏天会周而复始 人会久别重逢

【翔霖】方向感

 

 

- 勿上升小孩


- 伪现背

 

  

01. 

 

贺峻霖最近这段时间都睡得有些晚,又是做作业又是练台词的,没有一天不是转了钟才上床休息。

 

“霖霖,来睡觉啦。”严浩翔一只手掖着被子另一只手拍了拍床示意贺峻霖到点了,该上床休息了。

 

贺峻霖抬眼看了看,他也想拒绝严浩翔啊,可是严浩翔侧着身露出一边锁骨的姿势在拍床叫他睡觉诶。

 

“马上,我去洗个脸。”

 

可能是到了年末的原因,大家都格外想家。好几次给家里打电话都聊到已经在开始备年货了,这种时候贺峻霖就更想回成都了,想爸爸妈妈了,想吃那些好吃的,可是今年的安排偏偏有可能没办法跟家里人一起吃顿年夜饭,所以最近两人兴致都不太高的样子。

 

贺峻霖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严浩翔已经睡着了,很乖很安静,安静得贺峻霖踮着脚小心地往床边靠,生怕把他给弄醒了。

 

严浩翔最近总是入睡很快,每天安排的课程确实有些累,入睡没问题,可是睡眠质量很糟糕,半夜太容易醒过来,有的时候还好只是睁睁眼翻个身就继续睡了,有的时候只要一醒就好几个小时也睡不进去。

 

自从严浩翔睡不太好贺峻霖也提过要分床,这样至少不用担心晚上睡着后翻身什么的影响到严浩翔的睡眠,可严浩翔不让,还一口笃定说贺峻霖睡觉可乖了,绝对不会影响到他。

 

其实就算真的影响到了,严浩翔也是不让的。

 

他刚躺上床严浩翔就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手往旁边探了探没摸到人就直起身子往贺峻霖床上看。

 

“霖霖,睡过来嘛。”

 

“我看你睡着了...就...”又一次想要分床睡被抓包的贺峻霖只好乖乖的起身再钻进他的被窝。

 

上了床严浩翔把人往怀里揽,紧紧的环着,想用身上的热气把贺峻霖再裹得紧一点,脑袋凑过去猛的吸了好几口,闻一闻远远不够,严浩翔开始用鼻尖去蹭他的后颈,像小猫咪想被摸摸的时候主动把脑袋往主人手上送那般蹭个不停,粘人得要命。

 

“痒...”贺峻霖忍着痒由他蹭了好一会儿才吱声。

 

“你就睡我这边嘛,好不好?”

 

贺峻霖不明白明明他睡不太好还非要睡一个床到底是为什么,他说分床睡也只是想要严浩翔能睡个好觉,没有其他意思,会不会是他误会要跟他分床就是闹别扭或者不跟他好了才一直坚持要一起睡,每次想好好跟他聊一聊可是看着严浩翔一副委屈巴巴望着他的样子,又忍不住想要去抱抱他哄哄他什么都依着他。

 

“我这不是看你睡着了嘛,那动静再小也可能弄醒你,怕你醒了又睡不着。”

 

这番话严浩翔都听累了,不顾他念自己,挪了挪身子调整好姿势就闭上了眼睛,嘴巴里喃喃的念着“就要一起睡就要一起睡”。

 

没过一会儿贺峻霖就进入梦乡了,他睡觉真的很乖,几乎是睡的时候什么样醒来还是什么样,察觉到贺峻霖已经睡熟了严浩翔才睁开眼睛,他确实又睡不着了,不敢有什么大动作,一只手给贺峻霖垫着当枕头一只手环着贺峻霖,在身上小心翼翼得游走了一会儿突然碰到了贺峻霖的手,于是牵着贺峻霖的食指轻轻磨起来。

 

也不知道磨了多久,反正睡着后牵着的手也没有松开。

 

 

 

02.

 

严浩翔不管睡得多晚睡得多不好,第二天也还是照样闹钟一响就坐起来,睁眼的时候感觉到还握在手心的手指,轻轻捏了一把后把贺峻霖的手放回了被子里继续暖着。

 

“霖霖该起床啦,我先去洗,你再窝一会儿。”严浩翔起床后还帮他把被子裹紧了些。

 

他一起床像把热气儿都抽走了一样,再加上闹钟的声音,扰得贺峻霖闭着眼在床上哼哼唧唧翻来翻去。

 

“啊,又是早起傻一天的一天...”贺峻霖伸了个懒腰缓一缓起床气,坐起来的时候眼睛都还睁不太开。见严浩翔已经麻利的收拾完毕拿了东西准备下楼去,贺峻霖倒是在床上耍起赖来。

 

“啊!~不想起床~我想睡觉~我要过年~我想回成都~我要吃好吃的~”

 

严浩翔停了脚步看着他笑,走过去打算揉两把小肉脸再走,走近点一看这人就穿着件薄睡衣坐在床上,一会儿可别再弄生病了。

 

“我看你不是想睡觉,是想打针、想感冒。”严浩翔没好气的把家居服披在他背上就下楼去了。

 

冬天就得吃热气腾腾的才够劲儿,可是他们每天要不就是在公司吃阿姨做的老四样,要不就是外卖,这么冷的天,即便有保温袋包着,外卖送过来的时候也都不够热了,每天吃饭吃得一点都不爽,对严浩翔来说倒是没多大区别,吃得饱就行,贺峻霖可是有点挑食起来了。

 

“我好想吃火锅啊!!热气腾腾的火锅!沾一圈干碟的牛肉!嘶溜~”说完贺峻霖还假装擦了擦口水。

 

宋亚轩把装着酱牛肉的菜碟往贺峻霖面前推了推,“沾干碟的没有,酱牛肉管饱。”

 

他顺势夹了一块往嘴里送,嚼了两口露出勉强的表情,嘴里哼哼唧唧的抱怨说“差点意思”。

 

严浩翔收拾完面前的残余,起身走到贺峻霖背后,手搭在脑袋上不停的揉,安抚他的小兔子让他抓紧吃饭,本来吃饭速度就不快,还一会儿这一会儿那的耽误半天,别说热气腾腾了,再磨蹭一会儿菜都该凝一块儿了。

 

“哪有假啊,有假倒是可以去吃一吃。”

 

“别提了,伤心。”贺峻霖一脸苦相望着碗里的饭菜。

 

“就这我妈还天天给我发她吃的大餐,现在已经不只是拍图攻击我了,已经开始视频攻击了,还给我看家里灌的香肠!明明知道我吃不到!她真的爱我吗?她怎么舍得她的宝贝儿子只能看不能吃的。”

 

“就不说吃火锅了,烤肉也行啊,牛肉面也行啊,就上次吃的那家,好想再去吃一次!”贺峻霖转过头看着严浩翔,可怜得像是饿了他好几天没给他饭吃似的。

 

上次也是意外有机会出去吃一趟,严浩翔见他这撅着嘴委屈的模样再可怜也没法子依着他,捏了捏他耳垂让他赶紧吃饭,调侃让他吃完了抓紧时间睡午觉,梦里什么都有,贺峻霖也只好撇着嘴听话地解决完午饭。

 

严浩翔睡醒的时候大家都才刚刚睡着一会儿,看了眼熟睡的贺峻霖又看了看时间,还有一会儿才上课,想起他刚刚可怜的样子,干脆打开软件搜起了探店测评,还一个个收藏下来,准备等他下次再嚷嚷的时候拿给他看,可能这就是望梅止渴吧,也可能是以毒攻毒。

 

 

 

03.

 

“你看,我妈又开始攻击我。”贺峻霖举着手机放在严浩翔面前,一副告状的口吻。

 

严浩翔把人拉到自己腿上坐着,一张张的翻看着手机里的图,另一只手捏了一把腰又顺着摸下去捏了捏他的大腿,一个劲儿的点头附和他,“确实委屈了,都瘦了。”

 

贺峻霖见告状奏效了,赶紧牵着严浩翔的手往自己肚子上摸,“你看,你摸这,是不是瘦了,都瘪下去了。”

 

“哎哟给我宝儿饿的,肚子都没了,小可怜。”严浩翔故意操着做作的口吻依着他说。

 

贺峻霖把手机收回口袋里,转过身一把抱住严浩翔,脑袋搭在严浩翔肩膀上不停在脖子处蹭着撒娇。

 

“你带我去吃好吃的吧,严浩翔。”

 

严浩翔只是抱着他摸了摸背,没有接他这话,他倒是想带贺峻霖出去吃一顿好的,可是公司没通知假期,哪里也去不了。

 

见严浩翔没反应贺峻霖更粘人了些,撒娇对他来说从来不是难事儿,何况是对严浩翔,平时不撒娇的状态严浩翔都能觉得可爱死了,原本环在腰上的手也慢慢向上爬,一直爬到了耳朵才停下来,贺峻霖一粘人撒娇就爱捏他耳垂,大拇指和食指夹着耳垂打着圈的揉。

 

“我想吃好吃的嘛,我想吃肉嘛,严浩翔你明天就带我去吃肉~”

 

“好~好~带你去。”严浩翔哪能受得了一边被揉耳垂一边被蹭脖子还软绵绵的语气被撒娇啊。

 

贺峻霖来了精神一下子坐直,赶紧追问他什么时候兑现生怕他再反悔。

 

“一放假就去。”贺峻霖瞬间又像霜打的茄子一般,“啊...那我春节之前还能吃上吗?”

 

“能,吃不上我给你做。”严浩翔故意逗他,当然免不了被白眼一番。

 

第二天大家还是照常去公司上课、训练,吃着公司准备的午饭,贺峻霖也是昨天撒娇劲儿上来了才会一直闹腾严浩翔,他当然知道今天没法吃上心心念念的东西。

 

“今天的作业不算多,要认真一点做,明天上课我们来解决作业中的难点。过两天放假后的第一节课就要课堂随考了喔,放假的时候好好休息之余也不要忘记复习,错太多了还是老规矩,俯卧撑波比跳二选一。”老师话音刚落,严浩翔和贺峻霖瞪着眼睛相视一笑。

 

“放假吗?放几天啊?”贺峻霖小机灵赶紧拦住就快踏出教室门的老师探口风。

 

“具体等工作人员通知,我这边收到的消息是小年那天确定会放假,只能告诉你这么多了。”

 

贺峻霖蹦蹦跳跳回来收拾桌子,严浩翔一直盯着他,眼神直勾勾的就像是在问“真的会放假嘛?”,贺峻霖冲他一挑眉一wink,严浩翔就懂了。

 

知道了放假的消息,今天上起课来心情格外愉悦一些。

 

“贺儿今天怎么越跳越嗨了,收!”丁程鑫忙了一阵子期末考试,有一段时间没和弟弟们一起训练了,碰巧今天贺峻霖比较亢奋,亢奋到丁程鑫都怀疑自己不在的时候有人对贺峻霖做了些什么。

 

“明天你就知道了,大家都开心的事。”说完还冲严浩翔挤眉弄眼让他配合自己卖起关子来。

 

到家的时候已经转钟了,果然放假的前提就是“加班”,放假前这两天既要赶学习进度还要赶排练进度。今天排练时间还挺久的,很久没有这么大强度的训练了,下车的时候没注意,步子迈得大了些扯到了大腿的筋,痛得贺峻霖站在原地撑着揉,一直到进门的时候严浩翔才发现他没跟上,直接返回去打算把人搂进屋里。

 

“慢点,慢点,痛。”

 

 

 

04.

 

洗漱完贺峻霖没上床去,反而是在书桌前站了好半天,一遍一遍翻抖着每一本书。

 

“放哪去了,怎么不见了呢。”

 

严浩翔从身后来回走了好几遍贺峻霖都没回个头,他实在好奇贺峻霖到底在找什么东西,至于认真到他从身后走了好几遍都没点反应。

 

“干嘛呢?”严浩翔贴在他身后把脑袋架在他肩膀上,突然出声给他吓一大跳。

 

“上次你给我的探店券呢,怎么找不着,放假不是就可以用上了嘛!”

 

严浩翔摸了摸鼻子,这时候不知道应该觉得他可爱还是觉得他傻唧唧的,哪里真的会需要这个券才会和他去呢。

 

“找不到啦,严浩翔,完了完了,不会找不到你就不带我去了吧,口头兑现作数吗?”贺峻霖肉眼可见着急起来。

 

严浩翔弯腰拉开抽屉,抬手拍了一下贺峻霖的脑袋,“傻,在这。”

 

“哦哦哦,原来藏在这呢。”贺峻霖乖乖的分了一张券递到他手里。

 

“给,快用一次用一次。”

 

严浩翔故意把券还了回去,递到手上还摇一摇头,一副不想对之前承诺的事负责任的样子。

 

“你要抵赖啊严浩翔!!”惹得贺峻霖有些恼了。

 

“漏,义正言辞的拒绝你....这张券,那天你都撒娇了,就是不用这张券,我也得带你去!”

 

贺峻霖这才放心的收回来,“所以除了这次,我还可以吃两次,是这意思嘛?”

 

“馋死你算了,是的是的,不过这次得我选地方。”

 

他们俩出门吃饭从来都是贺峻霖看地方,严浩翔陪着,但是上次贺峻霖吵着要吃好吃的又不能去的时候,自己早就在手机上看了好几天美食推荐了,甚至还搜了搜贺峻霖妈妈发过来的图那个店在北京有没有开,那天贺峻霖吵着嚷着让自己带他去吃,既然是带他去那必然是得自己主动来做攻略了,所以这次可是做足了准备的,还是有信心不会让他失望。

 

“OKOK我要吃肉!记住,我要吃肉!”

 

严浩翔无奈的笑,“放心吧我也不吃素。”

 

又多了一件开心事儿,贺峻霖兴奋了一整个晚上,严浩翔让他干嘛就干嘛,说抱一下就抱一下,说睡觉就立马上床去,就连睡前讨吻贺峻霖也不带推拉把自己耿直的送上去,甚至还额外多奖励了一个。

 

 

 

05.

 

终于盼来了仅限一天的假期,两个人依旧早早起床练晨功,毕竟一会儿得出门去,也不能耽搁一天不学习,尤其是放假前老师还特别嘱咐要记得复习。

 

“霖霖~”

 

严浩翔专门搭了一身和平时不太像的风格,像小朋友一样的在贺峻霖面前转了个圈,让他参谋参谋。毕竟今天就只有他们俩出去,还是得“打扮”一番不至于那么容易认出来。

 

按道理说,贺峻霖应该适应了他酷拽、可爱、居家甚至不穿衣服的各种样子,可是偏偏换了一种贺峻霖看见后忍不住发出笑声的风格。

 

“很…丑?”

 

“没有。就…浮夸,就算只是路人也忍不住想回头看好几眼的那种浮夸,你懂吗?”

 

严浩翔黑着脸回了衣帽间。

 

最终还是选了一身黑,一开始只是和贺峻霖互换帽子戴,今天轮到贺峻霖戴毛线帽了,出门前互相确认了行头,刚走出大门贺峻霖干脆把包也挂在严浩翔的脖子上,才不是因为包里装太多东西他懒得背,绝对不是。

 

去商场依旧是公司的司机送他们,贺峻霖也不知道会被带到哪去,不过带他出来的是严浩翔,他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严浩翔把自己丢了都不会把他给弄丢了。

 

到目的地的时候两个人都睡得迷迷糊糊的,车子直接开进了地下停车场,司机还专门找了一个方便上电梯的位置停。

 

两个人一前一后下了车,北京最近下雪了,特冷,一下车严浩翔赶紧给贺峻霖把外套拉链拉上,给他整理好衣服还帮他正了正帽子,反正带了口罩捂得严严实实的,动作亲昵一些也没关系吧,何况这还是在地下停车场呢。

 

“go,go,快点,我要吃肉,我现在能吃下一头牛。”刚整理好衣服贺峻霖就直奔电梯跑过去,像被关在家很久没出过门的小狗一样,但是一进电梯,贺峻霖立马又正经起来,或许是瞄到监控上面的小红点了。

 

店内环境还不错,加上是工作日又是中午的原因,店里人也不是蛮多,正好两人可以好好吃顿饭。

 

“你点吧。”店归严浩翔选,菜还是得贺峻霖挑,毕竟他确实比较会吃。

 

“和牛骰子肉吃吗?”

 

“吃。”

 

“牛舌、牛肋条呢?”

 

“吃,你点你喜欢的,你吃我就吃。”

 

“松板肉呢?”

 

“乖,你随便点,你吃我就吃。”

 

贺峻霖总觉得得让他参与一下点菜,因为感觉点两个人都想吃的东西才能一起享受到这顿美食,可他偏偏百依百顺,没劲。

 

“给你点个脑花,补补脑。”他知道严浩翔不吃脑花,故意惹他一番。

 

“别,这我真不吃。”

 

贺峻霖开始阴阳怪气起来,“刚刚谁还说我吃你就吃来着。”

 

不紧不慢的选了满满一桌子,上完菜才知道,贺峻霖没点饮料,本来公司对这个也有些限制,对贺峻霖来说饮料也不是必需品,理所当然就忽略了这一点。

 

“可是我有点想喝~”严浩翔像是征求他同意才付款似的。

 

“店里都是冷饮,最近好冷,而且最近不能感冒。”果然严浩翔没有等来点头,没办法只能听话委屈一下了。

 

谁还没点小脾气呢,严浩翔耍小脾气就是低着头沉默反抗。

 

“我刚刚看到一楼有星巴克,要不…”贺峻霖可见不得他这委屈样,试探性的哄一哄。

 

“可以,我要喝榛果燕麦拿铁!”

 

严浩翔还真是给个台阶就下。

 

贺峻霖忍不住偷笑,果然是小朋友,简直不要太好哄了,拿了手机起身准备下楼去,“我下去买吧,不知道喝什么正好下去看看。”

 

“好~快去快回。”严浩翔双手撑着座椅卖乖。

 

可是贺峻霖好像就只听见了那个“好”字,因为快半小时了,也没见他回来。

 

 

 

06.

 

起初严浩翔只以为是人很多需要排队,可是半个小时没见人回来还是觉得有些奇怪了,毕竟吃饭的地方人都不是太多,买个咖啡不至于需要这么长时间吧,一边手上老实的烤着肉一边掏出手机不停给他发消息问他去哪了回来没有怎么还没回来。

 

等了一会儿一直没见回消息,严浩翔开始着急起来,打了个语音电话还没等滴声又赶紧挂断,拨了个电话过去。

 

“您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挂断以后不死心的又拨了几个,也还是得到一样的回复。

 

他有些坐不住了,“担心”两个字就差写脸上了,甚至还有点挂相,严浩翔赶紧招呼服务员过来把火关掉嘱咐了一句“一会儿还回来”就出了门。

 

贺峻霖浑然不知他已经出门半个小时没回去了,当然也不会知道严浩翔都快急死了。

 

其实下电梯的时候想起来可以在手机上看来着,于是早早就在手机上点好了,刚到店里正好出餐,没花多少时间就已经往回走了,偏偏这时候妈妈打来电话,贺峻霖一打电话分了心,慢慢挪着步子越走越偏,最后走到了三楼的一个角落位置,这里安静,没什么人经过。

 

因为今天是南方小年,妈妈特意打电话来关心远在北京的贺峻霖。

 

“今天放假我和严浩翔出来吃东西了,刚刚买好咖啡准备回去店里。”贺峻霖老老实实汇报行程,妈妈也就是嘱咐一些注意身体之类的话。

 

感觉也没聊多久,可确确实实三十分钟过去了,贺峻霖忙给妈妈道了别说该回去吃饭了,挂了电话看见手机提示了低电量,又赶紧四处望了望哪里有借充电宝的地方。

 

等贺峻霖一通处理完回到店里时,只看见桌子上火没了,座位上人也没了,这才想起来赶紧联系他回来,不出意外应该是下去找自己去了。

 

消息刚发出去一抬头就撞上严浩翔带点怒气的眼神。

 

“你知不知道刚才…”话还没说完,意识到语气有点急的严浩翔紧急刹车,深吸了一口气调整了一下情绪。

 

“你是没找到位置?这么久。”严浩翔已经很克制脾气了。

 

“我方向感那么好怎么可能找不到位置,其实就是中间接了个电话,聊嗨了就忘记时间了。”贺峻霖一脸天真还跟他开着玩笑,也是看见严浩翔脸色不对,想要赔着笑缓缓气氛罢了。

 

严浩翔又气又委屈,自己担心得要死还跑下去找人,还以为被人遇上脱不开身回来呢,结果他告诉自己讲电话聊嗨了才耽误这么久,气得严浩翔直咬牙,走到对面去把碗筷挪到了贺峻霖这边,顺势坐了下来,硬是把贺峻霖逼到了沙发角落里。

 

自己把人带出来的,一会儿再给弄丢了的话,那可麻烦了。

 

“你坐对面啊,坐一边多挤。”

 

“这本来就是四人桌。”严浩翔语气冷冷的,潜台词就是,一边本来就应该坐两个人。

 

服务员小哥哥看见两个人都回来了赶紧过来询问是不是可以重新开火就餐了,严浩翔只是点了点头。他现在还能忍着脾气和贺峻霖说话,但是和别人,可把握不好语气,倒不如不开口显得比较礼貌。

 

贺峻霖起身把放到对面的拿铁给他挪到面前,讨好似的跟他说“你看我记性多好,你要的榛果燕麦拿铁!”

 

“就是记不得回来的路。”说完严浩翔把杯子端到一边儿去,继续乖乖烤起肉来,能感觉他在找点事做努力克制不爽的情绪。

 

就因为这么个事儿,原本开开心心的外出变得气氛格外怪异。

 

 

 

07.

 

严浩翔买完单回来看见贺峻霖闭着嘴巴嚼东西可爱的样子好像又没有刚刚那么生气了,可是快走到座位的时候又故意收起嘴角的笑意不让他察觉到。

 

“多少钱呀。”现在轮到贺峻霖眨巴着眼睛冲他卖乖。

 

“没多少,又不用你AA。”讲话也还是冲冲的。

 

贺峻霖识趣的撇开头,一边擦嘴一边小声嘀咕“问问也不行,哼。”

 

“吃好了么,吃好了走吧。”严浩翔自觉的背起了他的小挎包,还不忘记念叨他检查一下别落下东西。

 

两个人出了店门没有直接出商场打车回家,反正都出来一趟了,干脆逛一逛再回去好了,这一点倒是达成一致,两个人并排站上下楼的扶手电梯,一个靠着左边扶手一个靠着右边扶手。

 

中间这缝隙说没闹矛盾谁都不信,说不认识倒比较合理。

 

“诶这有个盲盒店。”贺峻霖知道刚刚惹得他有些不高兴了,扯着他袖子往店里去。

 

“我们俩来赌一把,你中了许愿的款我就答应你一件事,我中了你就答应我。”严浩翔知道他这点小九九,随便指了一个就拿去付款了,果然运气这方面贺峻霖没有输过。

 

“说吧,什么事。”

 

“没想好,你欠我一件事以后还。”

 

严浩翔在一旁嘀嘀咕咕“欠你的多了,早还不清了。”

 

贺峻霖把手里的战利品放进筐里,走到一旁的手办区,“你来看这个,你喜欢这个吗?”

 

他听到声音立马靠过来,看着贺峻霖指着一个自己连名字都说不出的手办问他,随口应了一句还行吧。

 

“你挑一个,我送你。”

 

“为什么?”严浩翔眨巴着眼睛望着他。

 

“要不要嘛,机不可失。”

 

“不要。”

 

贺峻霖“嘁”了一声,心想着不要拉倒,正好还省钱了。

 

严浩翔独自走到感兴趣的展柜,专心致志的欣赏着每一件展品,嘴里不停冒出“哇这个酷”“好帅”的声音,突然手机铃声响起来,是公司的电话。

 

“贺儿,贺儿…”他不知道在看什么,入了迷,叫了好几声都跟没听到一样,公共场合也不好大声喊,严浩翔干脆直接走过去。

 

“公司打电话让回去。”

 

“干嘛?”好不容易放一天假可以自己安排结果又被扰了兴致,贺峻霖皱着眉头很是不开心,但是手里还是乖乖放下了正在晃动的盒子。

 

出租车上严浩翔特意没有太贴着贺峻霖,毕竟是叫的车不像公司的司机是熟悉的人,倒是有必要注意一些。

 

贺峻霖以为他还在闹脾气呢。

 

“你都抽到些什么,给我看看。”

 

严浩翔一个个从袋子里拿出来给他展示,给他介绍一些他可能不太认识的角色,贺峻霖趁机伸手过去握着他的手往面前拉,装作想要仔细端详的样子,其实小心思只是想贴贴手顺顺小狮子的毛。

 

 

 

08.

 

公司叫回来也没什么特别的事,趁着放假录了些小东西罢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就结束了,下午反正也是自由时间,中午出了一趟门吃也吃了逛也逛了,心满意足的两人干脆回了家打算复习功课。

 

“严浩翔,这个题我没太懂。”

 

中午吃完饭就感觉严浩翔哪里怪怪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还在生气,贺峻霖原本想解释解释,可是回来又忙着录东西,一直没有机会。

 

严浩翔瞄了一眼面前的卷子,直接推开让他记下来明天上课去问老师。

 

说他闹脾气吧,贺峻霖不管说什么他都会应,说他没闹脾气吧,贺峻霖说什么他都不帮、不要、不行。

 

“你要干嘛到底!再闹脾气没意思了啊。”

 

从回饭店贺峻霖就一直在有意识的哄他,拉他去盲盒店,想给他买手办,车上也不忘记和他牵牵手指,录东西的时候也时不时转头看他的状态,他不理解怎么这人今天就哄不好了呢。

 

“我还能干嘛,我只能在找不到人的时候干着急。”他终于不像个闷葫芦一样一个人暗自计较,闷着不爽了。

 

贺峻霖把他往座椅靠背上一推,面对面跨坐在他身上,严浩翔见状故意撇着头不跟他对上视线。贺峻霖抬手捧着脸强行给他扶正,好声好气的跟他解释刚刚的情况。

 

“我没有故意让你找不到人,其实很早就买好了往回走了,真的,上楼的时候妈妈打来电话,就聊了会儿,你知道嘛每次妈妈都会嘱咐一些话,讲着讲着就不知道走到什么位置了,还忘记了时间,后来看见手里的咖啡想起来我还得回去找你呢,我跟她说你还在等我才挂了电话,然后发现手机没电了想着借一个充电宝就上去,然后回去就没看见你人了。”

 

严浩翔认认真真听着,之所以一直闷着是因为他觉得计较又显得很小气,不计较自己又很委屈,本身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也没把人弄丢。

 

“我知道你不见是下去找我了。”

 

“发消息也不回,电话也打不通。”严浩翔终于还是忍不住计较起来,“我还以为你遇上私生脱不开身了。”

 

“没有没有。”贺峻霖的手指又爬上去揉他的耳垂安抚他。

 

“挂了电话只想着快点回去店里找你了,没看到消息嘛。”

 

严浩翔像是被他捏得泄了气,瞬间软乎乎的,一头栽在贺峻霖怀里,贺峻霖捏着他的耳垂,严浩翔捏着他身上的软肉。

 

“我知道你又要说你这么大人了不会丢,但是找不到人还联系不上的情况,真的很担心,真的!而且今天还是我带你出去的,一会儿给你弄丢了,他们不得杀了我。”

 

贺峻霖揉揉怀里毛茸茸的脑袋,“知道啦,不会丢的,我方向感可好了,而且下次绝对先回你消息。”

 

下一秒脑袋上的手就被严浩翔丢开,“还有下次呢,你没有机会了,以后你就在店里等着,我去买。”

 

“怎么,报复我啊,想故意不回我让我找不到你然后着急么?”

 

“我什么时候不回你了。”严浩翔朝屁股上装作惩罚拍了一下,贺峻霖心虚得立马伸手抱紧他让他闭嘴不要再提了。

 

“而且我的方向感一直是你,你怎么会找不到我。”突如其来的深情让贺峻霖羞红了脸,耳朵贴在严浩翔脸上明显开始变红发烫。

 

“明明就有,之前…”贺峻霖直起身想同他理论一番。

 

严浩翔把人往怀里一拉,用嘴堵回去了他原本想要说的话,贺峻霖难得的不反抗,让严浩翔更肆无忌惮起来,手不听话的往衣服里钻,又是摸又是捏的折腾他。

 

“以前不算,以后不会。”

 

原本就羞红的脸现在因为被人吻的喘不上气憋得更红了,严浩翔故意松开给他机会透气,接吻的功夫还抽空应了他前面的话,接着没等贺峻霖听懂就又凑了上去,冤有头债有主,严浩翔非得把今天的委屈全发泄在他身上才算完。

 

 

 

-

 

“昨天你醒了又没睡着吧,今天非得分床睡,没有商量。”

 

严浩翔上课的时候精神状态不太好,老师敲了好几遍桌子提醒他。

 

“不要~”

 

“都影响你上课了,怎么就是不听呢。”

 

“昨天没醒,真的,我就是单纯的困。”

 

贺峻霖开始收拾很久没睡的那张床,今天说什么也不去和他一起睡了,谁知道趁着他抖被子严浩翔直接钻进了他的被窝里。

 

“那我来你这。”

 

贺峻霖有点生气了,把被子往他脸上一盖,“你给我一个非要一起睡的理由。”

 

严浩翔故技重施一副委屈样,从被子里探出脑袋望着他,“你看张哥多久没回来睡了,明年我俩就得睡宿舍了,现在还能一起睡就一起睡嘛!好不好嘛~”

 

贺峻霖最后还是敌不过他拖着尾音腻歪的撒娇,从他身上扯下被子丢到了严浩翔床上。

 

“你真的很烦诶严浩翔!你还有没有新招,每次就这副表情。”

 

严浩翔忙不迭的爬回自己床上去。

 

“嘿嘿,管用就行。”

 

 

 

 

 

 

           既然你的安全感依赖于我

           那我就把你当作方向

           我一定会找到方向 

           你只管安心跟着我就好

 

 

 

评论(22)

热度(3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